跳到主要內容

精選

【國外旅遊】埃及×路克索東西岸行程安排+景點介紹

【食記】屏東✖麵包普通但充滿恐龍巧思的質感麵包店-美菊麵包店





那天從google新聞裡發現這家麵包店,
覺得麵包店怎麼可以這麼美,
又剛好隔天會去屏東就跑來感受一下這家充滿陽光的麵包店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§美菊麵包店§
地址:屏東縣屏東市公園路66號
營業時間:週四~一12:00-19:30,週二.三公休
消費:一個約35~50元
拜訪時間:2018年9月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美菊就位在屏東市區,
在屏東公園和太平洋百貨附近,
而且對面就有停車場,位子還不少非常方便。



▲美菊麵包店Logo
美菊的Logo很可愛,
是個一筆畫完的人臉,再配上旁邊手寫的美菊兩個字,
的確是很有個性的Logo,不知道主角是不是就是美菊阿嬤?



▲美菊麵包店外觀

外觀就是清水模風格,簡單來說就是混擬土,
不再上多餘的油漆或磁磚,保留混擬土灰灰的原色,
這種建築通常就會搭配極簡的室內配置,
呈現一種冷靜沉穩的風格。
另外一家也很有名的清水模建築是花蓮的石梯灣118民宿,
我很想去住但是可以的日期都訂不到房阿 😑😑😑
等我有幸住到再來跟大家分享。

門口的牆上有可愛的麵包圖案,
還有這家店的靈魂-恐龍(我自己覺得)
我的眼裡只有恐龍沒有麵包!!!!!!!!!!!!!!!!!!!

p.s.在這裡拍照要小心旁邊的仙人掌,
我就不小心被刺到了,仙人掌對不起。


▲店內中島
店內最明顯的就是這張長方形的大桌子,
所麵大約包都擺在上面,
特別的是裝麵包的容器都不太一樣,
盤子有高有低有圓有方,還有裝在籃子裡的。
我們大約下午1點時到,
剛好店裡一個客人都沒有才能捕捉到這張,
30秒後客人就湧入了 😂
不想被人群淹沒可能要剛開店時來。


▲餐盤區




▲店內角落
美菊室內沒有太多裝飾,
只有角落放置一些盆栽,盆栽的綠意跟整體風格很搭,
讓人覺得選麵包也是一種享受。



▲店內作業區
烤麵包、結帳、包裝都在這區進行,
廚房是半開放式的,店員會一直走出來補充麵包。







▲麵包沙龍照
以上照片都無修圖無調色!!!!
美菊的光線拍起來就真的這麼美!
麵包品項還蠻多的,大概有20~30種,
我們剛到時有些盤子還空著,後來就漸漸補滿囉。
從最基礎的紅豆麵包、貝果、可頌和土司都有,
價格大約都在NT.35~60之間。

拍著拍著就發現....
這家店真的很喜歡恐龍阿!






▲各種恐龍出沒

到處都藏著恐龍小巧思,
有種田中達也的fu,可愛到爆炸!(恐龍控看到恐龍特別容易爆炸)
最喜歡放在長桌上的小小恐龍們,
透過恐龍的視角,麵包好像都變成火星上的奇岩怪石了,
莫名的很療癒。


▲包裝
最後我們買了雷蒙嘎嘎NT.32、青醬燻雞NT.35、香橙可頌NT.55
結帳時會用有可愛Logo的紙袋分好,
外面再裝一個牛皮紙袋,沒有用塑膠袋毀了這一切是個好ending。



▲雷蒙嘎嘎NT.32


▲青醬燻雞NT.35


▲香橙可頌NT.55

唉,我多希望這一切停在這個美好ending,
回家跟隊友各咬了一口以後,我們倆互看沒講話...

美菊的麵包不是很紮實的那種,而且偏乾,吃起來有點空虛,
雷蒙嘎嘎的醬份量太多,沒辦法好好品嚐麵包,
香橙可頌口味稍微好一點,不會太甜膩,
但是NT.55的價格我真的寧願買高雄的吳寶春或帕莎蒂娜,
吳寶春很多NT.55以下的品項也做的很好吃阿,
唯一沒吃到的青醬燻雞隊友回報說比另外兩款優,
出發前查部落格幾乎都是給好評,
只能感嘆我可能運氣不好踩雷了吧,
也許其他品項很不錯但我沒吃到,
不過如果以同樣價格來看,吳寶春絕對大勝啦!!!
美菊就當作來欣賞建築、採光與擺盤的藝術就好。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