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精選

【國外旅遊】埃及×路克索東西岸行程安排+景點介紹

【購物】乳溝or舒適,兜幾?當紅比基尼大評比-Voda/Roxy/SurfAce/Wave shine




身為一個比基尼控,
不斷蒐集各種比基尼也是很正常的,
我的現役比基尼是7件,
加上一些比較舊或已轉賣的也默默累積了1X件 😅
剛好寫個評比文也是很合理的呢。


我是近一年開始學潛水後,
比基尼使用率忽然暴增 ⤴⤴⤴
游泳要穿、潛水要穿、風帆、溯溪、SUP都要穿,
所以這篇要來比較我穿過/試穿過的四個牌子,
Voda Swim /Roxy/SurfAce/Wave Shine
比較方向有↓↓↓
舒適度:會不會卡卡的或綁帶不舒服
穩定度:會不會動一動胸部就要掉出來
快乾度:會不會等乾等到天荒地老
價格可愛度:所謂的CP值

點品牌名稱直連官網~


1.Voda Swim

Voda我一共入手過三件,都是只有上身,
分別是單綁帶、美背款和木珠款,
美背款是買實搭的黑色,
我最常穿所以就拿這件來比較。
Voda的訴求就是視覺cup提升,
這確實是今天評比的四個牌子裡最優的,
不過胸型不同效果也有差,
我穿s號還是沒有深溝,算了啦算了啦 😒
(因為已經很久沒到門市試穿了,只有實穿圖)




▲側面胸型很美,效果👍👍👍



▲覺得Voda都有綁帶太長的問題



★舒適度
因為是無鋼圈,
穿起來下胸圍沒有壓迫感,
不過Voda為了視覺效果襯墊頗厚,
風險就是比較容易曝光,
如果綁緊一點脖子又容易不舒服,
有點兩難。

★穩定度
美背款的穩定度比單綁帶和木珠款高,
因為背後的交叉裝飾是固定的,不用再綁緊,
我穿Voda脖子、背都只綁一個結,
也從來沒有鬆開的問題,
穩定度其實算不錯,
再購入Roxy以前我都是穿Voda去游泳,
不過游完一趟後,
還是會稍微check有沒有走光。

★快乾度
因為襯墊比較厚的關係,
雖然店員說平放晾乾就好,
我放室外通風處都要2~3天才會乾,
帶出國很不方便。

★價格可愛度
四個品牌裡最貴,
台灣買的話單件上衣NT.2690~3190不等,
美國買也要75~85美金,
最好是趁美國打折時買比較划算,
基本款可以壓到NT.2000以內,
Voda下身也不便宜,
我都會用便宜牌混搭。



2.Roxy

Roxy目前是我的最愛,服役中有4套 😂
我有兩件三角款、一件背心款和一件平口款(依官網分類),
穿起來真的很舒適!!!!!
但是相對的就不追求深溝啦



▲三角款


▲背心款


▲平口款

我只要是做運動量比較高的水上活動,
像:潛水、獨木舟、SUP...等幾乎都是穿Roxy,
之前介紹的IG正妹Johanna、我的潛水教練珍妮也幾乎都是穿Roxy,
但Roxy也是四品牌中唯一不能上下身分開買的,
如果上下身尺寸差距太大會比較麻煩。


★舒適度
四品牌最高!!!!
除了無鋼圈外,襯墊也是四款中最薄,
但不至於到激突的程度,
整個就是超舒適阿~
單面款會有開口讓你加襯墊,
雙面款就不行了,
三種款式的穿著舒適度分別是背心>平口>三角。

★穩定度
三種的穩定度是背心>三角>平口,
背心款因為背面是像運動內衣那樣,
基本上胸部完全不會跑掉,
平口款我有在一次潛的過程中衝太快,
整個往下翻,還好外面還有穿防磨衣... 囧

★快乾度
乾.超.快.真.的。
因為襯墊不厚的關係,
一般無日照室外1天就會乾,
有日照的話大概1.2個小時就乾了,
因為我不喜歡穿濕濕的泳衣,
像去馬爾地夫和綠島這種早、午甚至晚都會下水的情況下,
只有Roxy能hold得住,
絕對是海島旅行最佳良伴!!!

★價格可愛度
通常一套原價約NT.1980~2680左右,
雙面穿會到NT.3000以上,
不過Roxy很常特價,
我都會等5折或7折再買,
實際購入價格是NT.1200~1800/套左右,
CP值很高,非常划算。




3.SurfAce

這個牌子我自己很喜歡,
創辦人超級辣!!!
是為了衝浪設計的比基尼,
所以絕對適合水上活動,
有一般款、集中款、背心款和平口款(有肩帶),
我試穿過一般款和集中款,
SurfAce有點介於Voda和Roxy之間,
不管是舒適度和價格都是,
SurfAce上下身可以拆買,
所以不會有size不合的問題。

※請忽略我的馬賽克~~


▲一般款

這件我很喜歡但是沒買,
回來後一直念念不忘,
後來看到它特價真的好幾次都快要結帳了,
想想衣櫥裡快爆炸的比基尼又忍住了。




▲集中款

酒紅和寶藍也很美!!!!!
酒紅有一種成熟的氣質,
IG正妹Sara就有一套,
寶藍實際很顯白,也非常適合海邊,
猶豫半天還是選了適合海島的花卉款,
現在看照片又好想要酒紅阿!!!



★舒適度
SurfAce集中款的型比較像Voda和Wave shine,
無鋼圈、有內建襯墊,但比Voda薄,
視覺效果介於Voda和Roxy之間,
一般款就是薄墊,跟Roxy差不多,
背後綁帶是一體成形的交叉,
力道分散在肩膀兩邊,
比單綁在脖子舒適很多。

★穩定度
穩定度也介於Voda和Roxy之間,
一般款會比集中款更穩更適合水上活動,
我去店面試穿時老闆娘也說,
她去衝浪會穿一般款,有活動才穿集中款。

★快乾度
集中款也是因為襯墊,
在室外通風處要1~2天才會乾。

★價格可愛度
上身價格約介於NT.1300~1700之間,
下身約NT.1100~1500之間,
有的款式下身有做隱藏口袋就會比較貴,
缺點是SurfAce的折扣幅度很小,
比起上面幾個品牌動輒5折.7折,
SurfAce有9折就要偷笑了,
但好處就是不太會有買完大降價捶心肝的狀況出現。


4.Wave shine

Wave shine號稱平民版Voda,
所以需要列進來評比,
我自己是去店面試穿過3次,
中間都間隔幾個月,但最後都沒有下手,
每次看人家心得好生火或花色好美所以跑去試,
試玩就秒滅火....
所以Wave shine是裡面唯一我沒有穿下水的,
以下就試穿時心得來評比囉。


▲單綁帶
▲雙綁帶


★舒適度
跟Voda一樣無鋼圈+厚墊,
但不知道為什麼,
穿時覺得三角的地方特別卡很不舒服,
好像有點太大會卡到兩側的感覺,
但我去了3次門市,
都是照店員指示穿S,
只能歸咎於我的身形跟這牌就是不合。

★穩定度
我試穿的是單、雙綁帶款,
綁好以後動一動是不至於走位,
跟Voda穩定度差不多,
一般游泳感覺是OK的,
劇烈水上活動我就不會穿了。

★快乾度
因為我最後沒有購入所以快乾這項不評論,
但它襯墊跟Voda差不多厚,
我想乾的程度也差不多吧。

★價格可愛度
以平民版Voda這個稱號來說是非常實惠的,
一件上身約NT.1290~1590,
還經常特價!!!
折扣下來新品NT.1000左右就有了,
舊款更有NT.500.600的驚人價格,
下身常態價也是約NT.600~800而已,
果然是平民好夥伴!!!





------整體評比時間-------

舒適度Roxy>>>>SurfAce>Voda>Wave shine
穩定度Roxy>SurfAce>>>>Voda>Wave shine
快乾度Roxy>>>>SurfAce>Voda
價格可愛度Wave shine>Roxy>>SurfAce>>Voda

以上是我心目中的排名,
應該很好理解我為什麼Roxy有4套了吧  😂
上面排名也不代表Voda不好穿,
不然我也不會有3件  😂😂😂
總結來說↓↓↓
VodaWave shine適用:一般休閒水上"活動"
RoxySurfAce適用:較劇烈的水上"運動"
依各自需求挑選穿得開心就好啦!!!

除了以上四家以外,
其實還有很多比基尼品牌,
像台灣的Muii、Sealf、Ulaswin
國外的VS、Triangle等,
也都是我很想試試的牌子,
不過台灣的牌子試穿點都很少
比基尼囤貨不完阿~~~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