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精選

【國外旅遊】埃及×路克索東西岸行程安排+景點介紹

【住宿】花蓮✖在360度的山景中放空-離家.出走Simple Life民宿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§離家出走 Simple Life民宿§
地址:花蓮縣玉里鎮長良181之3號
電話:0965-662909
入住時間:15:00~20:00
退房時間:11:00前
付款方式:現金、刷卡(國旅卡OK)
※不能帶寵物哦
入住時間:2018年10月
入住價格:NT.2750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這次來花蓮玩考量景點後,決定住玉里附近,
老實說玉里比起花蓮市、吉安、壽豐,
住宿選擇真的少很多,
我又很喜歡住有設計感的旅館 (哭
所以當初找住宿也花了不少時間。


這次是在booking上找到這間
「離家出走 Simple Life」

我訂旅館蠻習慣用booking的,
(沒收booking業配 謝謝~ )
除了真的很貴的地方(倫敦和阿姆斯特丹= =),
幾乎不會再到其他訂房網比價,
因為每個訂房網的價格有沒有含稅都不太一樣,
有的以為找到最便宜,
但點進去後還要加稅,加完根本更貴...


訂完以後民宿會發一封確認信,
提醒一下旅客民宿並非在市區(車程約10分鐘),
周邊生態豐富難免有些小昆蟲,
還有當天會來電確認交通方式與抵達時間這樣!


▲民宿大約位置

我們是在當天晚上約7點左右抵達,
抵達的時候民宿大門是打開的,
男主人就在門口等我們,
沿著碎石路開進去後建築物左邊就是停車場


(照片都是隔天早上拍的)
停車場空間蠻大,停個7.8輛車沒問題。



進入室內前會先遇到這個開放式的走廊,
我很喜歡這個設計,
感覺走出房間就是戶外,
沒有冷冰冰的室內封閉感。



▲接待櫃台和用餐區

我很喜歡這個空間,
三面都有大片的玻璃,採光很好,
吃早餐時老闆娘有問我們要不要放遮簾下來,
我是沒有很怕曬,
所以就在陽光下吃早餐了 XD
怕曬的話往裡面桌子坐一樣可以享受美景。

住宿的部分只有兩層,
這次是住二樓,
通過剛剛的走道,樓梯往上就到了,
這裡沒有電梯,但只要爬一層而已也還好。


▲二樓也是開放式的走廊

我們住的房間開箱!


我要先道歉一下,
因為這裡戶外昆蟲會比較多,
如果開著門拍,可能就要跟蟲蟲共眠了,
所以我退到門邊還是只能拍出這樣,
讓我用官網圖代替一下↓↓↓




其實室內空間蠻大的但拍起來有點小,
走動都很OK,不需要繞過甚麼,
床很大很舒服阿~
枕頭我覺得沒有特別偏硬或軟,
一沾到就可以睡著,
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很好睡....



房內有一個藤椅,
可以坐在上面晃阿晃阿放空。
窗戶都有紗窗,
我們去的時候剛好天氣微涼,
晚上只開了一點窗戶就很舒適,
沒有用到空調。




▲小陽台

陽台上可以看到遠山,
花東的空氣真是好啊  😂😂😂
冬天的高雄正濃濃的pm2.5中~

來看看重要的浴室吧↓↓↓



浴室是半乾濕分離,
淋浴空間有一半的玻璃擋住,
但水還是會從沒擋的那邊潑不少出來就是了。



浴室整理的非常乾淨,
有準備浴巾、毛巾,
最重要的,吹風機不是壁掛式!!!
壁掛式吹風機真的會強烈降低想住的慾望。



洗手台上有牙刷、梳子等備品,
還有一小塊手工皂,
不是一般一次用肥皂哦! 是手工皂!!!
還很貼心地備註用不完可以跟櫃台要小袋子帶走。




沐浴和洗髮用的是義大利的AlleGrini,
我不知道這個牌子,
但看到旁邊的介紹覺得民宿很用心,
1.6.7很重要啊!

接下來看看房內的設施吧↓↓↓


▲小梳妝台

泡麵和零食都是免費的哦,
不過房內沒有提供熱水,熱水要到房外裝。



▲電視和冰箱

有提供拋棄式拖鞋,我們也沒有用到。




▲一些簡單的沖泡包


▲掛衣架


▲插座

室內插座數量很夠,
床頭有4個,藤椅旁還有2個,
各種電器不怕沒地方充。

介紹完環境來看看早餐吧。





早餐是一人1份,
有一個小餐包、沙拉、蛋、蔬菜和火腿等,
這個份量女生OK,男生可能會比較不夠,
但我們也沒有再詢問,不確定可不可以追加。
每人有附1杯飲料,
可以選咖啡、牛奶、豆漿...等,
我選的是豆漿,不過沒有無糖的。

吃完早餐大概才早上9點,
我們就到民宿超大的庭院裡散步,
好好享受一下花蓮的悠哉。



▲民宿大門口


▲門口正對著遠山


▲兩旁的小花


▲手機廣角拍的,這個景 QQ  真的美哭



▲車道,左側是停車場



▲建築物本體


▲建築物和庭院



▲好喜歡這兩張椅子和View


▲可以坐在藤椅上看遠山


▲樹蔭下也有座位


▲樹蔭下看建築也很美


▲後院也很廣闊




▲從二樓陽台看出去的景色

廣角還要分三張才拍的完景 XD


▲合法民宿執照


整體來說很推薦離家出走民宿,
位在花東縱谷中,
可以看到海岸山脈和中央山脈,
旁邊又有廣闊的金黃色稻田,
建議不要只把這裡當成睡一晚的地方,
早晨偷個閒,走走晃晃非常舒服。

這裡有寬闊的空間和景色,
不管是家庭、情侶都很適合來這裡悠哉放空,
民宿主人對環境整理得很用心,
庭院非常整齊,不會雜草叢生,
主人也很客氣親切,
下次來花蓮還是會想入住!!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