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精選

【國外旅遊】埃及×路克索東西岸行程安排+景點介紹

【食記】高雄✖漢神附近的清爽系低調拉麵-中村製麵






這天忽然很想吃拉麵,
本來想去另一家我的愛店麵處小林,
但是考量路程有點不順就臨時google了一下決定去吃中村,
沒想到我還蠻喜歡的,是會再回訪的溫馨小店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§中村製麵§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成功一路231號
電話:(07)2412210
營業時間:週一~六11:30-13:30,17:30-20:30,週日公休
消費:約200元/人
拜訪時間:2018年9月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中村製麵就在漢神本館的斜對面,
店外觀走木造日式風格,
低調到我幾乎每週都會路過也沒注意到,
店外有路邊的機車停車格,
我是連假晚餐去吃很幸運剛好有格子可以停,
但漢神這裡也是出名的難停車,
開車的話可能要找找附近停車場了。

我們去時是客滿狀態,前面還有一組人在候位,
大概等了10分鐘左右才入座,
等待時老闆娘(?)會先拿菜單請客人先點,
店外有兩張長椅,人不多時不至於站著排隊。




▲店內環境
裡面位子大約12.13個,
不太適合多人用餐,
這天去的時候幾乎都是情侶或單獨一位前來用餐,
沒有看到家庭客,可能因為座位不多的關係,
多人光等座位應該就天荒地老了 😂😂😂



▲點餐單
餐點很簡單,有拉麵、丼飯、炸物和甜點,
主餐價位都落在160~190元之間,
如果加點炸物每人消費大概會落在200元左右,
麵處小林的拉麵是190元起跳,中村稍微低一點,
不過這兩家我都很喜歡,
結帳時也都付得很甘願。

選項有加麵(20元)和湯頭濃淡可以選,
因為我拉麵喜歡清爽的湯底,
所以這天點了塩拉麵(正常)、雞白湯拉麵(加麵.正常),
這兩種湯頭通常是我吃拉麵首選,
豚骨反而沒那麼喜歡,
這裡也有提供免費的溫/冰開水,
覺得太鹹時可以解解膩。





▲塩拉麵(NT.160)

剛上桌時看起來碗很小感覺會吃不飽,
後來證明女生不加麵分量剛剛好,
塩味完全就是我喜歡的乾淨清爽,
有點塩甘味但是不會膩,讓人一喝就停不下來,
內容物是兩片叉燒、半顆糖心蛋、筍乾、蔥絲和海苔,
叉燒很優秀,沒有炙燒但是很嫩完全不乾柴,
我配七味粉+蔥一起吃很搭,
麵條軟硬適中,拍照花了一點時間但沒有泡爛,
不過我個人喜歡偏硬的麵就覺得中規中矩,
最後整碗完食,湯一滴不留。






▲雞白湯拉麵(NT.175+麵20)

男生的食量會需要加麵,
加麵的碗也明顯比較大,
湯頭肯定是比塩味濃郁,
因為我太喜歡塩味了雞白湯就只能當第2名,
內容物變成一顆對半切的糖心蛋和蔥花,多了木耳和蒜酥,
麵的表現一樣軟硬適中,
老實說整碗麵的味道我有點沒印象,
因為塩拉麵表現太優秀我很專心在品嘗,
相較之下雞白湯就稍微普通了一點。



中村製麵吸引我想再回訪的原因,
除了價格平實、塩味拉麵表現優秀外,
還有一種低調、溫暖又樸實的氛圍,
感覺這裡的回訪客不少,
大家都流利的點餐、靜靜的吃麵,
真的蠻有身在日本的感覺,
店內環境乾淨,服務也很親切,
下次想吃拉麵的話來中村製麵試試吧!


留言

  1. 半夜看食記很殘忍.....鹽味拉麵打動我的心了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